星期三, 十二月 17

民主的前夕

自从RTM2的华语清谈节目《你怎么说》被腰斩,接着新闻部宣布国营电视台大重组以来,发现到华语新闻的内容明显保守了,特别是我最常看的RTM2八点华语新闻。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反对党对抗政府的言论被大量削减。如此一来,只剩下8TV的还可以,其余像RTM2和NTV7都不行。

纳吉明年三月才上任,可现已进行新闻封锁了。上任后的情况,可想而知。好好珍惜《当今大马》(http://www.malaysiakini.com/cn/)吧。

如今阿都拉急急欲通过司法、反贪、证人保护令等法案,都是没有实质意义的,因为所有这些法案的掌权者都还是政府(首相)。总之,只是一场政治游戏。又再次证明,巫统根本就没有改变的心意。这些小动作,都只是收买“笨人”心而已。我们再笨,也不能如此笨啊!

今年变天失败,真是非常遗憾的事情。希望反对党在下次大选时,还有筹码可以争夺(我特别担心“蠢蠢欲动”的回教党坏了大局)。要是反对党势力被政府逐一击破,马来西亚便又回到民主无望的后马哈迪时代了。

向来课题报导尖锐的RTM2八点档华语新闻的成员们,对于如今被封口的局势难道不能集体罢工反抗吗?后来我想,两餐的问题,也是无可厚非的。我明白,不怪。

唉!

星期日, 十二月 14

真实的魔幻世界

我最近想到一个魔幻世界的电影题材,希望可以制造出诗一般的意境。刚好收到朋友寄来下面这些照片。如他所言,若把熟睡的你从家里带到这片土地一觉醒来,真的以为自己离开了地球或者回到原始人时代!


这里是离开非洲大陆6百万年以上的Socotra岛。岛上有三分之一的生物是目前地球上唯一仅存的。

这是Dragon Blood Tree,可作药。


Desert Rose。

还有完全不需要泥土生长的Dorstenia Gigas。

如果有机会,你想来这里看看吗?
要是我,就希望可以来这里拍一部电影!

星期四, 十二月 4

神奇的牌子

你相信这种东西吗?

他们说,












我查过,Ajou University的确是韩国排名不错的研究所。世界各地,都有厂商生产这类产品。可是,你相信吗?我去Cosway拿来看过,它是轻微温热的东东。想听听大家的意见。

星期三, 十二月 3

回到封建

最近,民联似乎频频显得乱了阵脚。回教党里传来极端的回教主义,公正党更主张恢复王室特权。大家为了夺权而不择手段的做法,似乎说明了他们心中的最高原则:这个原则,显然跟“人民主权”扯不上一点关系。

以下这篇评论,说得蛮好,值得一看。
http://www.malaysiakini.com/columns/94113

星期二, 十二月 2

双面人


这幅画很特别。如果你有近视,将看到“她”,否则,就看到“他”。
“他”和“她”有何关系?唯一的关系,大概就是他(她)们都是名人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