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二月 12

长江大号

年初三同家人和朋友一起看久等的星爷近作《长江七号》。

这部电影在各地的票房都欠佳,看过的观众多表示失望,最大原因不外乎两点:不太好笑,无大场面。不过那只外星狗还是很讨人喜爱,玩具市场大概会大捞一把。外星狗的机关枪大便很劲,那个玩具大概也有这个功能吧!

的确,这是部温情小品,没有太大的野心。相当不错的教育片,大家应该带小孩去看,特别是顽皮的小孩。

我觉得周星驰的导演功力不容置疑,已经做到“短小精干”,不如一般此类电影那样拖泥带水和自恋。星爷的叙事能力很强,一个简单的镜头或一场戏,便能带出多层次的内容。从《食神》开始,我把他视为香港最好的其中一位导演。走到这里,他已功力倍增。

《长江七号》看到逐渐沉淀的周星驰(包括导演和演技),像一个重要的过度期。他清楚无厘头的瓶颈,正在蜕变。我似乎看见他未来的电影可能是比较严肃的。

坐在我身边的三岁大小女孩(我朋友的女儿),看电影时哭了好久,时间上好像跟剧情有关。散场后,朋友说大概是被音响吓到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我也觉得是部成功的温馨片...尤其小女孩哭着说要睡觉,醒来就会看到爸爸那一幕...情绪在一刹那就崩溃了...我也是强忍着眼泪看完的...

Kai-Foong Kok 郭继锋 说...

我特別喜歡玩具店打孩子那場戲,很寫實,又拍得很感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