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十二月 17

民主的前夕

自从RTM2的华语清谈节目《你怎么说》被腰斩,接着新闻部宣布国营电视台大重组以来,发现到华语新闻的内容明显保守了,特别是我最常看的RTM2八点华语新闻。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反对党对抗政府的言论被大量削减。如此一来,只剩下8TV的还可以,其余像RTM2和NTV7都不行。

纳吉明年三月才上任,可现已进行新闻封锁了。上任后的情况,可想而知。好好珍惜《当今大马》(http://www.malaysiakini.com/cn/)吧。

如今阿都拉急急欲通过司法、反贪、证人保护令等法案,都是没有实质意义的,因为所有这些法案的掌权者都还是政府(首相)。总之,只是一场政治游戏。又再次证明,巫统根本就没有改变的心意。这些小动作,都只是收买“笨人”心而已。我们再笨,也不能如此笨啊!

今年变天失败,真是非常遗憾的事情。希望反对党在下次大选时,还有筹码可以争夺(我特别担心“蠢蠢欲动”的回教党坏了大局)。要是反对党势力被政府逐一击破,马来西亚便又回到民主无望的后马哈迪时代了。

向来课题报导尖锐的RTM2八点档华语新闻的成员们,对于如今被封口的局势难道不能集体罢工反抗吗?后来我想,两餐的问题,也是无可厚非的。我明白,不怪。

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