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八月 20

重温叶倩文


S P Setia又举办免费的演唱会。去年邀请周华健,今年(上个礼拜)邀请叶倩文。继槟城之后,在巴生的Setia Alam中间的大公园举行。他们安排了四个距离公园相当路程的临时停车场,还设有专门巴士来往接送。去年也是同样的情况。

八点入场,我和朋友们大约七点半到达公园,走近一看,台前已经人山人海,不少於两万个人头在骚动着。后来主持人声称现场有超过四万人。

一些无聊的游戏节目后,本地艺人陈仁丰首先登场(去年则是品冠)。我朋友说他长得像王力宏,我觉得不像。他的现场魅力太嫩,虽很用力地大声说“你们不够high,大家high起来好不好?”可是一点帮助也没有。先生你自己好像怯场,自己都high不起来,怎么叫观众high?

终于主角叶倩文登场了。唱了一、两首,见大家有点拘谨,马上边唱边下台和观众握手,气氛渐渐被带热。我好久没看叶倩文表演了。每次见到这些性格独特的80、90年代歌手演出,总是十分怀念。不只是怀念那份回忆,更是怀念那个重视个人特色和品质的年代。今天的小伙子小妮子,好像大家都同一个调儿。发型一样(专业),曲风一样(专业),连访问的回答也能一样(专业)。闷死人。

叶倩文几次邀请观众上台陪同唱歌跳舞,连舞蹈员都省了,但现场魅力无法档。反观两位主持人(林德荣和颜微恩)几次突然出场“打岔”,简直是制造冷场,大煞风景,功力明显分出高低。林德荣别扭地说 “妳不要这么快走啦,你看大家都不舍得。” 叶倩文说 “我都没有说要走。来,下一首歌!”她往前走几步,音乐响起,两位主持人又别扭地往后台退去...唉,何必呢...

演出结束后,还有十几分钟的烟火表演,绝不比国家级的烟火差。

摄影:陈惠智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