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一月 4

大肚腩性爱光碟事件


大马卫生部长蔡细历针对他的性爱光碟事件,正面回应全国媒体与人民,是条汉子。访谈对话之中,亦不似一般政客油嘴滑舌。他说错在贪方便而选择每次上同一酒店同一房间。他说其他人非道德高尚,只不过没有被陷害抓到。他还说,同样在马来西亚,回教徒可以娶四个妻子而被社会接纳,华人拥有多于一个女人就被指责不道德,这是多重标准。

这番话说得如此坦率,在我国委实极为罕见,算是验证了他将不再踏足政坛之说吗?何以说蔡细历这番回应罕见?我举个常见的例子给你看。

英国人权组织(PI)2007年国际隐私排名报告中,大马是全球最不尊重人民隐私权的三大国家之一!副总警长的回应是:“我认为,大马人都活得很开心,并不需要特别的法律来保障隐私权。”最近几轮示威事件,就是人民忍无可忍的最佳诠释,无需我再多费唇舌。

回到蔡细历性爱光碟事件。我说他是条汉子,因为他敢做敢当,但并不完全同意他的看法。

有两位不同妇女组的主席出来说话。一位说“妻子应穿透视装陪丈夫睡觉”,另一位不以为然,说根据她处理离婚案件的专业经验,男人一旦变心,女人做什么也没有用。

后者代表了我国一般人民那种肤浅的视野。变了心才努力,当然已经太迟。前者所言,其重男轻女之处我不认同,但也确有其启发性。我们常看到洋人年纪很大,还是保养得好好的,不分男女,40、50岁还继续念大学、上健身房、穿三点式嗮日光浴等等。那是一种生活态度。我们东方人算得精,事事讲求功能性、讲效率,以为自己最聪明。婚前花钱花力保养,婚后就停了,因为往指头算一算,觉得不再有其功能,得往其他方面投资。结果身材走样,不再注重外表,丈夫大肚腩,妻子也大肚腩。大肚腩丈夫赚到一点钱,有天被爱钱的美人看上,外遇发生了。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我覺得他不是敢做敢當﹐而是因為知道賴不掉所以才承認的。這樣看起來會“比較好看”﹐並且還可以讓人認為他是“敢做敢當”。

而且﹐他甚至不認為出軌和搞婚外情是一種錯誤﹐反而認為他選擇同一個地點、同一個房間和他口中所謂的“友人”幽會﹐並且是因為“勤於跑動、視察”﹐才導致政敵認為他有政治野心而對他下手…

原來﹐千錯萬錯﹐「出軌」都不是一種錯誤啊?

希望他祇是個案而不代表所有馬來西亞華人領袖的素質和道德觀。

Kai-Foong Kok 郭继锋 说...

貓說得對,政治陰謀是必然的。

我所謂敢做敢當,是指他竟然膽敢公開自己“不認錯”的態度(認為自己沒錯,只是“太不小心”而已)。也許是氣話,氣被陷害,但也算夠豪邁的了。當然,我并不認同他的看法,但對他肯坦承自己的道德觀,我是佩服的。我最討厭的是偽君子。

無論什么樣人物(大的、小的),對于我國人民的人文、道德素養,我向來期望不高,急功近利就第一。

匿名 说...

kaifoong說得沒錯。 ^^

其實我知道你所謂的「敢做敢當」有那樣的意思﹐但因為我所認為的「敢做敢當」不是像他那樣的﹐所以才會說他其實不是真的敢做敢當﹐雖然他和一些「做了不認還要振振有詞的硬拗」的人相比﹐已經算是好多了。

但說到底﹐他的確算是敢做敢當的﹐因為他至少敢承認﹐雖然之後還是心有不甘的說了一些有的沒有的話。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