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三月 8

柏林-柏林

我从九号至十八号逗留在柏林。营训期间,较少闲时游逛。营训结束后,还有两天的空当。一大早,吃完宿舍免费提供的早餐(同样,我把午餐也吃进肚子!),就兴致勃勃拿着地图出发,享尽柏林傲人的一面,那俊硕的建筑和舒敞的广场。

在柏林旅游非常方便,很多景点就在地铁站周围。这里是Alexander Platz站口。


传说中最快速、最便宜的香肠面包“档”,一块钱一个。

这里来往的人,除了我这种旅客之外,有些来自大车站,有些来逛百货公司,有些来广场闲坐。德国比法国穷,一目了然,但并不影响我对柏林的尊重和兴趣。我很喜欢柏林。

见到远处白色的建筑吗?看见它墙上的壁画吗? 看不见?

这下看见了吧!柏林到处是壁画。不像美国,壁画不出现在较高级的白人区。也许,这和布满了壁画的柏林围墙有着文化渊源吧。

不远处,见到这条粗粗的。。。什么呀?


喔,TV Tower。 它的顶楼设有餐厅。全世界好像都一个样儿,只要有一根粗粗长长的,顶端一定是餐厅。


走不到几步,Marienkirche 教堂就出现了。

教堂内美丽的乳白色相当罕见。

教堂对面,就是柏林市政厅(Berliner Rathaus)。因为用上大量红砖,有“红色市政厅”之称。



喜欢这个牌子。

那些钢条是什么东西?


政治。没兴趣,走人。


往柏林大教堂途中,见到另一间魁梧的教堂,但是没有过去参观。


这就是柏林大教堂(Berliner Dom)。柏林很多历史性建筑都在二次大战中遭受严重破坏。今天我们见到的,都是修复后的面貌。 然而,当年受破坏的痕迹,还历历在现。






大教堂旁边,就是老博物馆(Altes Museum)。

老博物馆与大教堂共享这个卢斯特花园。

这就是Berlin Museum Island,有五间博物馆座落在以River Spree隔离的“岛”上。它们是Pergamon Museum, Old Museum, New Museum, Old National Gallery 和 Bode Museum。以下就是Bode Museum。


著名的佩加蒙博物馆(Pergamon Museum)。





勃兰登堡门(Brandeburg Gate)的黄昏。




很美丽的墙。


我想去这里看看。听说就在附近。

跟许多人一样,走着走着,走着走着。。。嗯,前方的路,依旧是长长一条。。。

。。。看看后面。。。已经走完长长一条!

终于来到GroBer Stern。

8.3米高的黄金胜利象征。


勃兰登堡门的夜晚,传来阵阵优美的吉他声。有时乘搭地铁,也遇见街头艺人拉小提琴,弹吉他。我觉得,他们真的把“美”带到大众的面前。贡献很大。




寒冷的夜,我来到德国国会大厦(Reichstag)。巨型草场和空旷的四周,冷风直刺骨心,我低头望表,十二点已过。“嘀嘀!”手机传来短讯,祝福我生日快乐。顿觉一阵暖意。“嘀嘀!”手机又响了。
一路走去,感觉自己走在不知名的星球上。


该回家了。


地铁从黑暗中亮现,不觉想起营训时播放的一部学员作品,讲一个男生在柏林到处荡秋千的诙谐短片。


Neue Synagoge,又一个修复成功例子。目前是犹太教会堂和博物馆。它唐突地坐落在一条大街上,感觉蛮古怪的。

伯林到处可见的壁画。

电车和汽车走在同一条公路上的感觉很新鲜。


柏林的吉祥物,熊。




这只熊,养在Stiftung Stadt前面的小公园。

Stiftung Stadt。


Stiftung Stadt后面,发现一些柏林围墙的残石。


旁边,有一个免费讲解柏林围墙历史的机器。


这里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,叫Gendarmenmarkt square。广场中间是Konzerthaus音乐厅。
广场左边是German Cathedral,二次大战时被彻底摧毁,1993年重建,1996年成为德国历史博物馆。



广场右边是Französischer Dom(French Cathedral)。

我在这里度过一个阳光早晨。在这里,人人都朝气洋洋。 你看那狗,多开心。




德国国会大厦(Reichstag )前排着大长龙,大家等着到它的顶层喝咖啡,观赏柏林的风景。

前面的大草场使宏伟的国会大厦更显壮观。许多年轻人在草场玩乐、放风筝。


柏林,我会再来!

2 条评论:

thoo2 说...

看,我跟踪你到这来了。
我们在大红花擦身而过哦

Kai-Foong Kok 郭继锋 说...

跟踪自己给跟麻了,没留意到世上还有他人的存在。必好好反省。
你对饮食真有研究。
大红花正在不停变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