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三月 16

爱情是不死神话



今年21岁的乔艳秋,在一年半前突然感觉双腿疼痛难忍,诊断结果为骨癌晚期。为了给女儿治病,父母变卖土地后又四处借债,欠下外债已近6万元。憔悴的艳秋几次想到了死。

艳秋大哥的同学吴保安是乔家的邻居,他得知消息后,天天跑到乔家照看艳秋。 除夕夜,极度虚弱的乔艳秋连哭的力气都没有了。“艳秋,我现在正式向你求婚。”吴保安说。大年初五上午,吴保安背着乔艳秋到镇里拍婚纱照。吴保安的姐姐坚决反对这门婚事。2月27日,医生专程到乔家为艳秋打一支杜冷丁。当天,艳秋穿上了洁白的婚纱。婚礼在医院南侧的小酒楼举行,仅花费了1200人民币。

婚礼进行曲播放的是《牵手》。婚礼过程中,新娘强忍疼痛,额头汗珠直冒,全身抖动,大口大口地喘气,身体几乎无法支撑。站在一旁的新郎,则一直紧拖着新娘的臂弯。整个婚礼中,一对新人没有太多的表白,展现的是许久的凝望。整个婚礼不到一小时就结束。这对新人的新房是乔艳秋的病房。

(以上整理自中国沈阳晚报)

我看了这则报导,感动得说不出话来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这样的爱情,也算够凄美的了!

Kai-Foong Kok 郭继锋 说...

是啊,好像電影里的情節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