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九月 19

和平地变,假如

假如,我国真的成功变天,而且是在和平的状况下变天,那么我国的民主意识(我不讲民主制度,因为制度只是少数人的意思,没有代表性),可说及格了。还不先进,也许不够成熟,但至少及格了。我同时呼吁当前执政党支持者注意这道命题,而且特别是执政党支持者。

发现自己终于开始对自己的国家关心起来了。突发奇想,要是父亲还健在,他的想法会是如何?

4 条评论:

Victor Chan 说...

人 人 想 变, 也 人 人 怕 变, 变 的 好 与 坏, 都 需 付 出 代 价 。 但 是, 假 如 能 不 付 出 最 好, 人 人 心 存 侥 幸。

Kai-Foong Kok 郭继锋 说...

今天吃晚饭时才谈到说,如果政府真的不要脸到把反对党领袖全扣押以自保,那么愿意(还敢)走出来示威抗议的人数又有多少?正如你所言,“假 如 能 不 付 出 最 好, 人 人 心 存 侥 幸”。

话说回头,造成生灵淘汰的方式,绝对是下下策。我们的政局,也还未到达生灵淘汰的必要。与种族、宗教大屠杀相比,人权斗争,毕竟是次要课题。就譬如艺术往往在温饱之后才发生是一样的道理。

Victor Chan 说...

没 有 不 留 血 的 革 命, 至 少 到 目 前 如 此。

Kai-Foong Kok 郭继锋 说...

所以我才担心。不过经济挂帅的今天,还是有可能的,我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