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九月 28

向Paul Newman致敬

一代巨星Paul Newman去世了,享年83岁。他被誉为影史上其中一位最伟大的演员。在50年演绎生涯里,共拍了60部电影,其中不乏经典佳作。

让我们追忆一下Paul Newman的风采。


五十年银色夫妻。他曾为演员妻子导演过作品。事实上,他曾以《Rachel, Rachel》在纽约影评人协会和金球奖得过最佳导演奖。

Paul Newman与好搭档Robert Redford。

Paul Newman的最后一部电影是2002年视觉强烈的《Road to Perdition》。

星期五, 九月 26

两个不同的Hanson

那天跟朋友去The Curve一间民歌餐厅(店名想不起来,只记得它超级俗气!),突然想点唱Hanson的歌曲,抓破头皮却还是想不起歌名,气死我了!后来在网上查询,终于找到了,歌名是“I'll come to you”。

来看看Hanson Brothers在1997年还未成年时的风采,歌曲表现出天真的活力与浪漫。


2007年,消声灭迹多时的Hanson回来了。他们以成年的心态,重唱了当年这首歌曲,散发出一种幽然的哀伤。


希望好的音乐人能够坚持下去,不要被糜烂的大环境打倒。Hanson加油!!

星期二, 九月 23

羡慕吗?


怎样?羡慕吗?我跟她熟啦。电话要不要?
哦,得感谢魔女介绍!

星期一, 九月 22

反色效果


有谁知道如何在Photoshop做到如上面那个“Yandsen Can Do”反色的效果吗?就是在打字时,当你“选择”该字,Photoshop就自动把背景颜色反色对吗?我是作弊的,我用Screen Capture(就是CTRL-Prt Scr)抓的。可是我需要正式在Photoshop做,才有高解析度成品。

谢谢!!

星期五, 九月 19

海报这样,可以吗?


我的近作短片《衍生可以》,如果海报设计成以上那样,你说好吗?有什么建议?

和平地变,假如

假如,我国真的成功变天,而且是在和平的状况下变天,那么我国的民主意识(我不讲民主制度,因为制度只是少数人的意思,没有代表性),可说及格了。还不先进,也许不够成熟,但至少及格了。我同时呼吁当前执政党支持者注意这道命题,而且特别是执政党支持者。

发现自己终于开始对自己的国家关心起来了。突发奇想,要是父亲还健在,他的想法会是如何?

星期六, 九月 13

我们的内安法令

我们的内安法令应该是如此诠释:当政府感觉不安时,引用之以让政府心安。换言之,它与保卫国家安全毫无关系。

政府迂腐过时的形象,已达致极限,像个垂死而无智慧的老人。还不极限吗?自己白活二十年,以为人民的思想也跟着你们这些脑袋打结的人白活吗?昨天的热身运动(以内安法令逮捕了《星洲日报》记者陈云清、《今日马来西亚》网主拉惹柏特拉和民主行动党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)震惊了国人,不是震惊政府发威,而是震惊原来影响国家的安全的真正凶手,竟然是政府本身!

中秋节到了,在此祝大家中秋节快乐!今晚同家人去吃大餐咯!

星期五, 九月 12

轻松一下

最近搞CAIS Project(http://www.caisproject.blogspot.com/)搞了两个多月。本来打算写写我的近况,如早前为宇恒的电影拍摄幕后花絮的感想(他不断蜕变验证自己讲过的话)、我最新的短片一个多礼拜前在SicKL全球首映的“盛况”(那天见到好朋友来捧场,实在很开心)、还有这个有意思的CAIS。但还没有忙完,还没能停下来好好写。今天收到朋友电邮来的笑话,见是关于老师和学生之间的,刚好和CAIS对上,便贴上来同大家笑一个

TEACHER: Maria, go to the map and find North America .
MARIA: Here it is.
TEACHER: Correct. Now class, who discovered America ?
CLASS: Maria.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TEACHER: John, why are you doing your math multiplication on the floor?
JOHN: You told me to do it without using tables.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TEACHER: Glenn, how do you spell 'crocodile?'
GLENN: K-R-O-K-O-D-I-A-L'
TEACHER: No, that's wrong
GLENN: Maybe it is wrong, but you asked me how I spell it.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TEACHER: Donald, what is the chemical formula for water?
DONALD: H I J K L M N O.
TEACHER: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?
DONALD: Yesterday you said it's H to O.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TEACHER: Winnie, name one important thing we have today that we didn't have ten years ago.
WINNIE: Me!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TEACHER: Glen, why do you always get so dirty?
GLEN: Well, I'm a lot closer to the ground than you are.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TEACHER: Millie, give me a sentence starting with 'I.'
MILLIE: I is..
TEACHER: No, Millie..... Always say, 'I am.'
MILLIE: All right... 'I am the ninth letter of the alphabet.'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TEACHER: George Washington not only chopped down his father's cherry tree, but also admitted it. Now, Louie, do you know why his father didn't punish him?
LOUIS: Because George still had the axe in his hand.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TEACHER: Now, Simon, tell me frankly, do you say prayers before eating?
SIMON: No sir, I don't have to, my Mom is a good cook.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TEACHER: Clyde , your composition on 'My Dog' is exactly the same as your brother's. Did you copy his?
CLYDE : No, sir. It's the same dog.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TEACHER: Harold, what do you call a person who keeps on talking when people are no longer interested?
HAROLD: A teacher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PASS IT AROUND AND MAKE SOMEONE LAUGH!
LAUGHTER IS THE SOUL'S MEDICINE!!

蕭偉基 Kenny Seow

星期四, 九月 11

暴力纪念日

今天是911七周年纪念日。

要纪念什么?历史事件吗?

可惜,这事件还未成为历史。

再者,现今人类文明,处处显现出它的暴力倾向。各行各业,无不潜藏着竞争这项特质,无论商场、政坛、运动场、文艺界、教育界等,无一幸免。只要存在竞争,就等于需要到暴力的技巧。

於肉体,暴力就是残忍、不人道、凶残地伤害他人身体的行为。於思想,暴力就是残忍、不人道、凶残地伤害他人生活的行为。於肉体,法律勉强可以保障安全,然而於思想,我们就只好自求多福。人类珍贵的情感特质,唯有在竞争力薄弱的场合才看得见,譬如说家人、亲人、挚友、流浪汉、朴素的乡间等。换言之,我们每天几乎完完全全生活在暴力场里。我们身上流着充满暴力因子的血。

当有一天,竞争不再扮演那么重要的角色,那么这一天,将成为暴力的纪念日。那天以后,当我们再度聊起关于暴力时,就像今天聊到食人族那样轻松笑笑,不切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