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十一月 3

抒情是忧伤的

善是什么?

我相信古时候的善,一定比今时的简单,因而古人得以读善,甚至考善。今时的善,因高度政治化而显得复杂难懂,很难引起共鸣。

我觉得善不应该是常数,它是函数。时代不同,结果不同。2006年的善,应该等于真实。凡以传达真实讯息为目的的行为,便是善的行为,不论那讯息是丑陋的,还是美丽的。以此标准来衡量今日人类的诸多行径,会得出很令人忧伤的结果。今日的艺术,也以伪善者居多,艺术市场,艺术政治。

抒情是忧伤的,就是这个原因。

2 条评论:

blustone 说...

我的处男作导演,我来了。
没有联络的这些日子,都在报章上看到你的消息。
谢谢你在周日的早上给我你“家”的地址;
或许这里可以再次为我的电影梦带来骚动。
热忱可以让我们的坚持和继续。。。走得更远。
祝健康快乐。

Kai-Foong Kok 郭继锋 说...

啊,bluestone你好,我知道你是谁了。欢迎!你很有演员潜力呢。希望把你搔得痒痒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