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十一月 21

我的男人

彭浩翔《Isabella》的王家卫式已无容质疑,其“女孩与狗”一场戏就大方承认了。不过,仍维持他一贯简单明瞭的叙事;这点个性,我很欣赏。

《Isabella》属形式为主的电影类型,用这个标准来看,王家卫第一流,《Isabella》还是二流的。看王家卫的电影,形式是隐形的,《Isabella》则不时可见标点符号。王家卫的功力和努力,不是偶然的。

我对彭浩翔的印象是他很鬼马,他的电影很鬼马。《Isabella》所展现的,似乎是过渡期的彭浩翔,不是以前那个自信满满《买凶拍人》的彭浩翔。也好,至少证明他在成长,还活着;杜棋峰和韦家辉等人的电影技量虽老姜,却已经有点活死人的样儿了。彭浩翔说这部电影拍得最用力,我明白。欲拍以感觉为主的电影,真的很难很难。

他告诉她决定去自首,她泪汪汪看着她的男人。老套。感人。

“他是我的男人。” “她是我的女人。” 说者多得意,听者多温馨。

电影强力贩卖梁洛施,这张海报表现最好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