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十一月 7

心的方向


昨晚在 Astro 的《国光帮帮忙》节目中,见到久违的周华建。他说,过去两年来很争扎,因为企图“创造”一个全新的周华建。改来改去,原来周华建就是周华建,那个Rap或者R&B的“产品”根本没办法周华建起来。想通了,又开心起来了。我大学时期是典型的叛逆期,对民谣风的阳光男孩周华建完全没兴趣。他越红,我越排斥。今天,我庆幸还有周华建,尽管,我还是不太喜欢他的音乐。他那首未嗪成熟的成名曲《心的方向》,放到今天失魂落魄的乐坛,还是可敬的作品。反观庾澄庆,早已失魂落魄得不知所谓。

何宇恒很精明,每走一步棋,都挑效益最大的。《Min》,《Sanctury》到《太阳雨》,异常顺利。幸运是一点,棋步更重要。在混渚的大环境里,思路清明。

《太阳雨》入围2006年威尼斯影展新锐导演单元。

2 条评论:

blustone 说...

华健那集,我有剪片段介绍。中学时期,他一发新专辑,我们班上好些同学就会为他的销量做出贡献。
后来的后来,他的歌我真的很少听了,也没去想原因了,也许心境不一样了吧?
Anyway,还是感谢他的音乐陪我走过那一段青涩岁月。

也借跟踪一只猫,祝贺何于恒;
虽然同样不认识。

郭导,什么时候又开镜?

Kai-Foong Kok 郭继锋 说...

我还不够资格称导演啦,哈。叫我继锋啦。

三个月前写了一部长片的Treatment,关于两姐妹的故事,妹妹患了忧郁症。可笑的是,报名申请欧洲资金时,竟然担心万一入取了该怎么办,因为不再想拍那个故事,至少不要那样处理,写得不好。结果没录取,谢天谢地。目前着手写另外一个长片故事,有一点邪教色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