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五月 10

送票看戏

Jusco Cheras Barat戏院开张送免费戏票,我去看了两部电影:《300》和《Spiderman 2》。

《300》从头杀到尾,没什么内容可言,人物角色也相当粗糙。视觉效果狂妄,却不如《Sin City》般叫人惊艳。不过,《Sin City》卖酷卖到令人反感,《300》杀人如麻却不至于如此,处理得比较内敛不过於刻意,此外动作镜头的创意也居功不浅。称《300》为史诗电影有点牵强,但与《Lord of the Ring》相比,我还比较喜欢看《300》。《Lord of the Ring》是一部“太过于成熟”的电影,情节、氛围、演绎、故事等,仿佛都尽力做到“那个”最准确、“那个”最好的格式。一部这样小心的电影,未免太熟悉、太沉闷了。是的,《Lord of the Ring》是我所看过最贵和最沉闷的电影。
我已经看过《Spiderman 2》好几遍了,现在又在大荧幕重看一次。真的拍得很好,电影语言很准,却不感觉闷,这是因为它潜藏着创意与用心所致。其中好几幕,还是叫我很感动。人性,英雄,的必要性,是可以看到的。《超人》拍了那么多集,却一点也看不到,真是失败。听说《Spiderman 3》不好看,我买了票后天去看,希望不要差到像《Matrix》的两部续集那样才好。

没有评论: